iLMS學習iClub社群iClass互動登入
112學年下學期,「醫資學程」可選修課程,意者勿錯過
by cclhlee, 2024-02-22 05:54:43, 人氣(123)
各位同學好,

避免大家錯過新學期的選課~以下課程,若你/妳欲取得醫資學程證書或對醫資學程課程有興趣的同學 記得加選哦!
(良心話:以下課程都是硬課~如果不會太排斥吃苦當吃補&不介意老師比較嚴格…歡迎加選 相信通過以下課程洗滌 在心身靈上都將不同XD 請理解老師希望大家快樂&也希望大家成長的兩難)

大一(112級):
  • 資料庫管理系統(F601電腦教室,星期三9:10-12:00,李麗惠老師開課)
    這堂課會教同學如何整理及存取大型資料(SQL語法),未來的工作如果需要處理與管理資料,這會是一堂很重要的課;之後的「程式設計」課會用到,對於修「健康照護資料分析與決策(POWER BI)」的理解及資料處理亦較快上手,非常歡迎大二、大三、大四及二技同學加選哦。
    (
    輔導考照微軟ACCESS,
    此為「資訊管理實務專題(一)」及「國際證照FHIR準備」之先修課程)
大二(111級):
  • 系統分析與設計(F601電腦教室,星期四9:10-12:00,簡曉莉老師開課)
    這堂課將銜接「資料庫管理系統」之基礎知識,與累積「程式設計」之經驗後,進而從整體系統發展生命週期角度瞭解系統分析與設計之方法與步驟。此外,這堂課亦會與大三(上學期)之
    「資訊管理實務專題(一)銜接,因此各組之系統分析與設計目標為各組專題所要設計之系統,透過系統分析與設計之流程方法,進而理解所欲完成之系統的服務流程,使系統的功能設計更符合實務需求。

    如果說「程式設計」是蓋房子,那麼你/妳可以想像「系統分析與設計」是畫房子的設計圖(含動線/設施/空間規劃/風格/色調等設計)、規劃所需材料/人力/施工期程等,以便後續可安全且具效率的蓋完房子及確保設計的房子能滿足屋主的期待。
    (此為「資訊管理實務專題(一)及「國際證照FHIR準備-113上學期將開課」之先修課程)

    健康照護產業愈來愈多的專案與資訊系統相關,健管專業的大家都很可能被指派參與資訊科技或資訊系統上線的相關專案中協助說明需求及業務流程,這門課將有助於減少同學們參與專案與資訊人員溝通的恐懼及相較於其他非資訊人員有更好的資訊專案參與概念及專業。
    非常歡迎對於未來「想要」或「有可能」參與資訊科技或資訊系統專案的同學修課!

大三(110級):
  • 健康照護資料分析與決策(F804電腦教室,星期二15:40-17:30,李麗惠老師開課)
    這堂課是針對大三同學所設計的課程,主要帶領同學將手邊的資料轉換為經設計的視覺化儀表板並以幫助潛在使用者或主管作決策參考
    。使用工具為目前醫院常用的資料視覺化工具POWER BI,對於未來想在醫療機構從事資料分析的同學,將是一門有助於實戰準備的課程。
    (輔導考照微軟PL300 POWER BI 資料分析師)

    若為四技一、二年級同學想提早修課,通常會建議先修過「資料庫管理系統」再選修此課程會有比較好的基礎及較易理解課程內容,或者等大三時已上過統計相關課程後再選修為佳。非常歡迎對此課程感興趣的同學們選修,期待與同學們在課程中相見!
Enjoy learning
醫資學程 歡迎你/妳的加入~~